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當媽媽資歷1年半了,育兒這條路沒有人跟我說過那麼辛苦,而且煩悶、甚至有些枯燥, 當然孩子是很可愛,但是偶爾也好可惡。 感覺到最近自己情緒常常失控,對兒子吼完,一轉頭又深深反醒自己情緒不佳的問題。當 初懷孕生產完,立即請了產假+2年育嬰假。覺得終於可以休息一下,我要好好帶孩子!當 初胸懷大志,如今我在暗黑的房間裡敲打著手機螢幕,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默默地抒發自 己的情緒。 也許是全職媽媽的關係,我全部的時間、精力都花費在兒子身上,新生兒的睡眠地獄、餵 母乳的甘苦、身材的走樣甚至是厭奶、厭食,我以為我都ㄧㄧ挺過來了! 我知道媽媽必須放寬心,沒有奶就喝配方奶、不吃飯就讓他餓!說的簡單,做起來好難! 孩子的個頭、身高、體重、甚至是肢體發展都是媽媽在意的點。長輩的一個關心、問候的 話都會讓我覺得壓力好大。甚至某某朋友or朋友的朋友在FB上PO出了帶孩子去哪裡玩、孩 子又學會了什麼、會講什麼話都會讓我默默地在心裡比較,後來我刪掉了有生孩子朋友的 社群網路,少了比較,心情才好一點! 剛剛晚餐又因為孩子不吃飯而生氣吼了孩子、孩子又吐光光好不容易餵進去的幾口飯,理 智線瞬間斷裂大吼了孩子、還波及到加班回來的先生。 我在心裡默默的覺得先生可以上班好爽,所以一股腦地把最近煩悶的情緒宣洩出來!可惡 !可是心情還是好差!媽媽好可憐! 決定假日要拋夫棄子去逛逛,可是我恨自己會默默的逛到童裝、會擔心他吃飯了沒?所以 當媽媽好難!那樣卑微、失去自我、但是還是事事以孩子為先!想念以前當小姐的日子! 本版的媽媽們都辛苦了!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今天看到大家的回應,好驚訝原來我並孤單,有好多同溫層的媽媽。大家的回應我都ㄧㄧ 看過了! 謝謝媽咪們的鼓勵~ 我知道上班比較好,有自己獨立的收入跟寶寶保持距離的美,可能我的耐心就會多一點, 我也必須學會放手,我跟小朋友才會一起成長。所以我現在是朝著讓寶寶上幼幼班之後再 回職場!當然這是我的理想!能不能順利上學、回公司就職都還是那麼的不確定。 昨天一時情緒崩潰,進而悲從中來才發表文章抒發情緒。很神奇!發表文章後,感覺好像 怨氣發出來了,就睡著了!哈哈!只是覺得媽媽這個角色我以為我可以做好,沒想到那麼 不容易,大家都辛苦了!忽然覺得以前的媽媽們好厲害!可以接連生、還可以煮3餐!我 現在光準備給兒子吃,就覺得厭世了!我媽都覺得我好沒用。哈哈! 與生俱來媽媽就是有一種捨己為子女做牛做馬的能力,所以我才覺得當媽媽好難!已經不 是以自己為主的了!小孩一定排前面。可是又會懷念起以前自在無拘的日子!好矛盾的角 色! 希望大家:多愛自己一點!少罵孩子一點!老公如果可以多做一點就最棒了!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byMother/M.1561566206.A.25E.html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裝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datn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